2020年6月3日 星期三

親子美食time

結合輔導室"家庭教育週"宣導,除觀看"加油!小廚師"影片外,

積極鼓勵小朋友利用假日,和家人一起動手做美食,享受另類親子時光

中間這道美食是昭儀和姐姐的合作傑作唷!

家人互動回響......

27(海鮮麵)
()這道菜好像很簡單,其實做起來也不容易,因為必須把它煮得很香又Q彈,還是要小心翼翼的,這過程讓我了解媽媽的辛苦。
()很好吃,希望以後也做好吃的料理給大家分享。

25(蔥燒蛋豆腐)
()這是我第一次煮東西,覺得新奇又有趣。煮完這道料理後,我還跟媽媽說想去學廚藝呢!但又想到我現在有那麼多的課業和才藝,還是長大再說吧!
()寶貝初試啼聲,選了煎豆腐,很成功喔!



26(乾麵)
()第一次煮東,所以很緊張。當水滾的時候,我都不知道要放什麼進去煮,但是煮完後,很有成就感。只要多練習,我就會進步。
()第一次煮難免緊張,下次再教你煮難度高一點的料理。

14(蜜汁雞翅&炒蛋)
()我覺得這活動很有趣,尤其是炒蛋的時候很好玩,希望下次能做別的菜。
()謝謝老師安排這麼有趣的活動,適時訓練孩子的學習能力,挺棒的!

01(蝦仁炒蛋)
(子)   這次做炒蛋,是我第一次剝蝦殼。把蝦頭剝下來時,會有許多的液體流出來,我不喜歡。
()很簡單的蝦仁炒蛋,寶貝坐起來有成就感之外,也很美味唷!

02(蒸蛋)
()以前做蒸蛋,都是媽媽幫我做的,而這次是我親自動手,所以特別有趣,吃起來也別有風味。這次活動的體驗,令我印象深刻。
()讓孩子動手做料理,也是自立的一小步呢!很棒!

08(義大利香菇鮮)
()我覺得這次活動很好玩,因為是我第一次學習煮東西,所以很開心。
()第一次和兒子完成這料理,非常奇特的體驗。

05(洋蔥炒蛋)
()過程中我一直忐忑不安,還好有爸爸在一旁指導。在把料下鍋時,我生怕自己被油濺到,還真的被濺到了,還好只有一點點。我把菜放下鍋時,因為太害怕了,所以身體呈現「弓」的形狀。
()感覺兒子長大了,有遺傳到老爸的手藝。

13(菜脯蛋)
(子)   我在做這道菜脯蛋時,非常害怕,也非常興奮,因為我很少煮食物,所以
沒有任何經驗,因此,我很擔心我的蛋會不會破。
()雖然沒有任何經驗,但是每一個步驟都小心翼翼。注意安全,這行為很好,
也很重要。在廚房一定要注意安全。

12(荷包蛋)
()我發現油會一直噴到我的手,感覺很痛,因為油很燙。哈哈,這次不小心用到阿嬤山上的鵝蛋,所以荷包蛋很大。

()自己動手做,吃起來會更美味。


32(荷包蛋)
(子)   我之前都以為荷包蛋非常簡單,沒想到在敲蛋、翻面時,就被難倒了。這次的經驗讓我體會到一回升,二回熟
()很好吃~Good!

01(海鮮湯)
(子)   和家人一起煮海鮮湯,並且一起享用,真是一件好玩又有趣的事。
()這樣的親子互動雖手忙腳亂,但很有趣。

11(焗烤海鮮黑麵)
(子)   做完這道菜後,我問媽媽誰做的比較好吃?哥哥一聽到就在一旁大聲說,當然是他的好吃!而我是靜靜在一旁慢慢品嘗,其實我的也不賴啊!
()安洋做的麵真的相當不錯,期待下次能做得更好,繼續加油呀~我的寶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