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30日 星期四

故事續寫

主題:一隻蝴蝶的○○之旅

1.根據課文情境,發揮創意,接寫羽化之後的蝴蝶故事。
2.旅程設計方面,需跟題目相接合,這是蝴蝶的冒險故事,
  還是奇幻故事,都必須與旅程情境相符合。
3.故事的開頭,應是一隻才剛羽化而成的黃裳鳳蝶,飛出
  林外,開始了牠的空中旅程;內容部分,則可設計別具
  創意、精采的過程,讓蝴蝶一站飛過一站;結尾,也需
  要花點巧思,給人驚喜的感覺。

以下是小朋友的異想世界---

一隻蝴蝶的坎坷之旅(11)

    我是一隻黃裳鳳蝶,飛了半天,來到了一座公園的花朵上休息。這時,突然有一個網子在我的上空擺動,我發現後立刻飛走。

    飛到森林後,我看到獨角仙和鍬形蟲在格鬥,果然還是獨角仙大哥比較強。這時,鍬形蟲不高興地想偷襲我,還好獨角仙大哥一抬腳,就把鍬形蟲拋到九霄雲外,我開心地大聲說:「謝謝大哥。」看完他們兩個的決鬥,我也想變成出名的昆蟲。

        接著,我發現眼前有一隻蜈蚣不懷好意的站在我面前,我還來不及逃,就被他抓住,經過一番掙扎鬥毆,好不容易脫離險境。

        飛著飛著,我來到葉子上正準備休息一下,卻不幸被一群蜜蜂包圍,我直想著要突破困境,決心跟他們比賽速度,結果,又再一次驚險度過難關。

        逃出他們的重重包圍之後,我來到了一朵荷花上喘口氣,沒想到竟然被水螳螂和負子蟲襲擊,好險還沒碰到我之前,他們就直接被青蛙給捕食了。

        晚上,我看見螢火蟲發光,也看到金蟬脫殼,四處靜悄悄……。此刻,我心中有一種不祥的預感,而且好像馬上就會發生。當我舉頭一看,原來是蝙蝠正兇巴巴的瞪著我,我嚇得腿直發抖……。還好,蝙蝠最後被貓頭鷹當成晚餐來吃,而我則是又一次幸運跌倒在地,保住一命。


        到了隔天早上,我飛到草地裡想安靜得好好睡覺,卻又被突如其來的蜥蜴踩到,所幸並無大礙,真是禍不單行啊!

       最後,我被一個好心又溫柔的小朋友帶到她的寵物箱裡,她輕輕對著我說:「忘掉一切不愉快,好好休息吧!


一隻蝴蝶的神奇之旅(29)

    當我一羽化,等飛舞的翅翼晾乾後,便帶著興奮萬千的心情,去一探這神奇的世界。

    飛著飛著,一場大雨向我侵襲,我和我的表親一起在葉子下躲著這個自然界的電魔,祂的手下閃電一個個的把人類打得七零八落、慘不忍睹。這場大雨下了好久才結束,沒人知道又會有什麼事發生……

    接著,我飛到了一座森林裡。這裡鳥語花香、空氣清新,有可愛的小朋友在玩耍,他們和我玩鬼抓人,還有許多老師在河邊欣賞美麗的風景。這裡根本就是我的快樂天堂。

    我繼續飛呀飛,找到有許多動物的地方,有迷人無比的兔子、身材高大的長頸鹿、歌聲悅耳的各種鳥兒、調皮倒掛的猴子、十分巨大的河馬、喜歡撒嬌的無尾熊……。我發現有一面大大的板子上,上面寫著:「ZOO,原來這就是動物園啊!

    有一次我飛到一個叫力行國小的學校,那時小朋友都在教室裡上課,好像不行跟我玩。當我試著飛進一間教室裡,竟然有個男生驚聲尖叫,我立刻飛出去,怕驚動大家。下課鐘聲噹噹噹」的響起,一堆小朋友衝出教室,我大聲的說:「終於可以跟我玩了吧!」可是卻沒人理我,只有一年級小朋友癡癡的望著我。

    世界是多麼廣大神奇,我是永遠探索不完的!因為我只是一隻小小的蝴蝶,想著想著,我就不由自主的往家裡的方向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