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6日 星期四

童詩欣賞

只要願意嘗試創作,都有可能成為小詩人唷!

21

家裡,美味的晚餐

家裡有飯香味,
飯菜,
用香噴噴的味道,引我下樓
也用香噴噴的味道,呼喚忙碌的家人。

家裡有飯香味,
奶奶,
用飯菜的香味,叫大人吃飯
也用飯菜的香味,和小孩吃飯。

家裡,
奶奶,給大人做一道道美食,
也做給我
一個幸福的家。


29

校內,多元的遊戲

校內有鐘聲,
鐘擺,
用響亮的聲響,提醒學生
用緩慢的聲響,提醒老師。

校內有鐘聲,
它們,
用響亮的聲響,和我們歌唱
用緩慢的聲響,跟老師教學。

校內,
鐘聲,給我們一節課,
我們也要送給它們,
一個多元的遊戲。

32

門外,快樂的夜晚

門外有貓頭鷹的叫聲,
貓頭鷹,
用低沉的聲音,哄我入睡
也用低沉的聲音,哄森林入睡。

門外有貓頭鷹的叫聲,
牠們,
用低沉的聲音,和我聊天
也用低沉的聲音,和我聊天。

門外,
森林,送給牠們一個房間,
我也要送給牠們,
一個快樂的夜晚。

22

門外,藍色的清晨

門外有海聲,
大海,
用溫柔的聲音,叫醒我
也用溫柔的聲音,叫醒藍天。

門外有海聲,
它們,
用溫柔的聲音,和海鷗聊天
也用溫柔的聲音,和藍天溝通。

門外,
大海,給它們一座公園,
我也要送給它們,
一個藍色的清晨。

04

門前門後,溫暖的家

門前有蝴蝶,
蝴蝶,
用美妙的舞蹈,來吸引我
也用美妙的舞蹈,來吸引花兒。

牠們,
跳起美妙的舞蹈,讓我欣賞
也用跳起美妙的舞蹈,讓蟲兒欣賞。

後院有大樹,
大樹,
用巨大的手,向毛毛蟲招手
也用巨大的手,保護著我。

蝴蝶和大樹,
給我一個美麗安全的家,
我也送給牠們一個溫暖的家。



25

家裡,溫暖的旋律

家裡有貓咪的叫聲,
貓咪,
用溫柔的聲音,把我喚醒
也用溫柔的聲音,喚醒爸媽。

家裡有貓咪的叫聲,
牠們,
用溫柔的聲音,陪我歌唱
也用溫柔的聲音,和爸媽歌唱。

家裡,
上帝,送給牠一個貼心的主人,
我也要送給牠,
一個溫暖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