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6日 星期一

精采十一

先透過活動參與、體驗、感受、挑戰和發現,

再運用文字表現出來。小朋友的作文功力進步了不少。

佳文欣賞

  (作者---祥恩)
    十一月份有很多活動,有令人緊張的期中考、熱鬧無比的舊愛新歡、有趣的兒童新樂園、刺激的拔河比賽、多元豐富的原民博物館參觀,以及我人生第一次體驗的攀岩。十一月顯得格外忙碌呢!
    舉辦舊愛新歡當天,剛開始大家都安安靜靜的,全場鴉雀無聲,但一聽到老師所撥放的音樂,客人們和小老闆們就開始聊起天……,活動接近尾聲時,全班才瘋狂叫賣,鬧得跟菜市場一樣。
    四年級班際體育競賽是「拔河」,第一場我班和四班比,同學們都說四班很強,加上我們班是第一個上場比賽的,給人的壓迫感很重,沒想到,結果贏了,全班都開心極了!體育老師說:「你們會贏,只是因為四班狀況外。」哈哈,原來如此!第二場我們是跟三班比,結果是二比零,可想而知,大家欣喜若狂,因為又「贏了」!接下來,可要發揮全力啊,因為要爭奪冠亞軍。
    最後要說我人生中第一次的攀岩課。指導老師很有趣,他叫鴨子教練,他不只會國旗飄,還會很多動作。他把全班逗得哈哈大笑,進行了一堂令我永難忘懷的攀岩抱石課程。
    十一月是開學以來最好玩的一個月,可以把煩惱都拋到九霄雲外,盡情的玩、盡情的學、盡情的爬……



  (作者---定魁)
    這個十一月,有令人期待的遊樂園之旅、精采刺激的拔河比賽,還有我第一次的攀岩課,整個月充滿緊張和喜悅,讓我有深刻的體驗。
    我最喜歡的活動是去兒童新樂園,園區有五花八門的遊樂設施。其中,我最愛玩碰碰車,因為我平常會玩遙控車,所以很會開。我覺得最可怕的設施是海盜船,也是第一次坐它。沒想到我終於克服心理恐懼,登上了它。
    最令我緊張的是拔河比賽。拔河時,須專心,要一邊喊出聲,一邊要出力,還要同時向後退。我們班很努力,竟然連晉兩級!下一場就要看誰是冠亞軍,相信大家一定會團結一條心,更努力!
    收穫最多的活動是攀岩課。我學到了攀岩要三點不動一點動、平衡等技巧,授課老師還真是厲害,不只會國旗飄,還可以單手抓住攀岩牆,整堂課真有趣,笑聲不斷……
    戶外教學可以讓大家增廣見聞,又能學習新事物,還可以很快樂,真幸運能在這一班。




  (作者---云言)
    今年的十一月有各式各樣的活動,令我緊張萬分又期待不已,有讓我緊繃的期中考、一年一度的舊愛新歡、特別好玩的兒童新樂園、刺激無比的拔河比賽,以及快樂知性的故宮之旅和攀岩體驗。
    首先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去小孩的天堂---兒童新樂園。那裏有雲霄飛車、有海盜船,還有巡弋飛椅......,這些遊樂設施都讓我暈頭轉向,尤其是海盜船,在那滑下來的一瞬間,我感覺自己飛出去了。
    接下來是四年級的班際競賽---拔河。我們一邊喊一二薩,一邊盡力的拔……,沒想到,我們連晉兩級,現在要爭冠亞軍賽了!全班又驚又喜,我開心到都快哭了呢!好期待與六班的強強對決呀!
    最後便是知性的故宮之旅和攀岩體驗。在故宮博物館內,我看到了國寶、國畫,有陶器、玉器……,還看到了其他五花八門的珍貴寶物,讓我大開眼界,產生了好奇心……。接著我們來到文山運動中心的攀岩場,鴨子教練先示範給我們看哪一個動作是錯的,再給我們看哪個是正確的。在講解的過程中,大家都笑得東倒西歪!在攀爬的過程,我真的是手忙腳亂,最後老師才教我們如何三點不動一點動,這時我才變得不再那麼混亂,原來這其中是有技巧的。
    整個十一月份,又好玩又快樂又緊張刺激。考試讓我知道不要臨時抱佛腳、拔河讓我知道團結力量大、故宮寶物讓我視野擴大、攀岩讓我挑戰極限。這個月活動多元又豐富,我永難忘懷。





  (作者---采臻)
 這個十一月,我們的活動很多,有可怕的期中考、緊張的拔河比賽、熱鬧的舊愛新歡、神奇的故宮探索之旅和有趣的兒童新樂園等等,讓我感到過得十分充實。
    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是全四年級的校外教學---兒童新樂園。在園區裡,我搭了人生第一次的「海盜船」,當時我的心臟有如在跑馬拉松,好像快要跳出來一樣,十分緊張。最後,我不但挑戰成功,甚至還搭了兩次,真的連我自己都大吃一驚呢!
    我最記憶猶新的是去參觀故宮博物院。那是我第一次去故宮,所以心情特別興奮。當我一進到展區,眼睛一亮,哇!好多國寶啊!各式各樣的寶物好像在說:「來吧!做個朋友。」讓我心裡充滿好奇。而且這一次每個人都使用耳機來作導覽,這是個好玩的體驗。
    讓我最感動的是拔河比賽。因為比賽當天,我們全班沒有一個人遲到,沒有一個人沒有盡全力,而且我們因拔贏了兩場比賽,所以晉級到了冠、亞賽。我最想感謝的人是體育老師,因為她一直教我們方法,陪我們練習,我們班才有今天的表現和機會,我想說:「老師,謝謝您!

    感謝老師給全班安排這麼多的學習活動,我期待十二月時,也能像十一月一樣的快樂。